close
〈父母有權決定兒女的生與死嗎?〉

這是本書最想要討論的重點之一



當另一個女兒的出生是為了要拯救家庭的另一個成員的時候
這樣得生命所誕生出來的意義 是不是就完全不一樣了?

這本書我很喜歡
作者是利用故事中每個主角看事情的角度
然後以第一人稱寫出來的
我本以為會不好看 因為我不喜歡第一人稱所寫的書
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作者在描述這些主角內心的掙扎與作法的時候
手法很高超
因為裡面有從父親的角度、母親的想法、被忽視的長子、還有雙方律師
當然也有捐贈者--安娜  各個角度去看

這本書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有多好看
因為事情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很多時候父母或是外人認為這樣做才是最好的
渾然不知 當兒女長大了之後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儘管他是臥病在床 但生病的是他的身體 卻不是他的腦袋啊!!

或許要這樣的選擇 選擇要哪一個女兒存活下來有失公平
但我想 每對父母都會希望兩全
即使不能兩全 也要把傷害降到最低
書中的父母就是以這樣的想法為出發點的
你說 他們愛小孩嗎?
這是無庸置疑的
你說他們殘忍嗎?
好像又有那麼一點
怎麼去做決定 世俗眼光怎麼看
很多時候都是考驗著父母


這本書 我覺得真的不錯
想看的人可以來跟我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