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我還年輕,對於婚姻~我並沒有期待...
或許應該說,在我這個年紀我不急~從2技念書到現在,短短3年之中,身邊的人都要結婚了~尤其是女生最多。自己的堂妹、高職的同學...一個一個都嫁人了~每次接到喜帖都覺得很驚訝,因為我老是覺得現在結婚太早,幹麻把自己困在婚姻裡面?每次有這種想法的時候,老媽就會跟我說,"人家找到好歸宿ㄌ啊"~~我總是笑笑帶過,因為我不否認但也不想承認!
自己的妹妹都要嫁人了,2個堂妹~一個去年嫁、另一個明年嫁...從小我們3個就一起長大,因為年紀差不多,最多只差3歲,所以就玩在一起,唯一不一樣的是,他們兩個都只唸到高職畢業就開始工作了!從以前開始我就覺得高職的學歷是不夠的,鼓勵他們繼續往上念!但是或許是他們已經工作習慣了,也或許是因為愛情第一,一直沒有往上進修!我覺得很可惜!
現在她們嫁的嫁,有小孩的小孩~我不禁想起,像他們這樣的學歷,以後怎麼交小孩?小孩的教育問題是不是又要依賴補習班?還是他們嫁人以後再繼續進修?但是嫁人之後的進修談何容易?小孩出生、公婆侍奉、家裡的維持?很多問題都是要去做的,再也不像在家裡當大小姐那樣輕鬆,他們都跟我說,他們準備好了~準備好要嫁給她男朋友了...但是才結婚1年多的2堂妹,曾經跟我透漏過,他很後悔那麼早婚,後悔沒把書唸完..但是後悔又怎麼樣?都嫁人了!難不成能再回頭嗎?公婆還在,就是要侍奉!而且她老公還是獨子,一輩子不要想自己搬出來住!最慘的是,她老公不支持他繼續進修唸書...情何以堪啊!!
我媽常跟我說,他沒有嫁妝可以給我,他支持我繼續唸書就是我的嫁妝,只要我有能力,要唸到甚麼程度他都會支持我,這個就是我的嫁妝!!也許是他自己低學歷的悲哀吧!他不希望他女兒跟他一樣,不希望我以後因為學歷而造成夫妻之間吵架的話柄...希望我在我以後老公面前講話是有力、大聲的!我了解他的想法,所以我繼續往上念,因為我不敢想像,以後我的先生如果也是拿我的學歷開刀的話,我媽會不會觸景傷情?我想~答案是無庸置疑的!!比起我叔叔給的金錢上的"嫁妝",我想我爸媽給我的,更勝於金錢~
我不覺得我唸到這程度,我的學歷算高等!但是我想至少餓不死!我感謝我爸媽預先給我的"嫁妝"~一份豐富的"嫁妝"~以後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往上念?!也許會,也或許不會!或許,唸個雙碩士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