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屏東縣政府勞工局上班也快半個月了
基本上一切都很好
因為





電腦還沒買

識別證還沒做好

名冊還沒E下來






因為一切的一切都還沒弄好
所以我都是在發呆、看書、等領薪水








好,我知道我這樣有點過分
但真的是如此啊~~


話說,那天跑流程的時候,因為必須經過很多處室的蓋章
回到所屬的辦公室也都已經下午了
同事跟我小聊了一下
(基本上我越老越不喜歡人家跟我裝熟)
所以聊天有時都是旁聽居多


聽同事說,光是我們局裏面
約聘僱人員就超過一半
比正式工務人員還多
講真的,這讓我有點驚訝

聽同事說,他們就是政府計畫之下所需求的人員一樣
依照計畫的年限決定他們的去處
當然這跟執政者是誰很有關係
不過,這太深奧了,不是我能插手的


不過我忽然覺得這跟以前唸研究所的時候很像
老師接計畫來養我們這群小兔崽子
計畫多,專題生就可以收比較多
計畫少,大家就要皮繃緊一點
原來
政府機關也是這樣

我以為只有我是約聘僱人員
但是想不到很多人跟我一樣,縣府裡面更多
連管錢的財政局裏面都有約聘雇人員

公務人員大不易啊~
大家都想考上,偏偏很多人卡著位置不退休
於是乎就會產生了像我們這種騎驢找馬的人
反正有穩定的收入就先做,總比在家沒收入要來的強

最近中鋼也在招考,想必又是擠破頭的吧
我很掙扎
一直還在猶豫要不要考
再讓我想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