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事女神】~蘇菲.金索拉

首先,先感謝顧小雯的大方借閱



一位人人稱羨的大律師
每天處理的案件有如牛毛,對自己要求嚴格
努力成為業界最頂尖的佼佼者
卻在一次有心人的陷害之中損失了工作
惶恐、害怕、絕望隨之而來
於是她開始逃避,來到了距離都市遙遠的地區
陰錯陽差的當起了管家
天知道她連麵包機都不會用
怎麼當管家?怎麼會知道衣服怎麼燙?又怎麼會隻到香煎羊小排怎麼弄?
一連串的爆笑場面,接連而來的挑戰
一度想挽回的律師生涯
縱使最後誤會解釋清楚了,當每個人都以為他會回到鎂光燈下繼續工作時
她最後卻仍然選擇了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
即使薪水少很多......


這本書是用我最討厭的第一人稱的方式寫的
講真的,我自己也沒料到我會看那麼快
2天就解決了
雖然它是用第一人稱的方式所寫,但內容卻不會讓我覺得很無趣
相反的,會讓我想知道那位大律師面對接下來的家事挑戰會做出甚麼樣的反應
於是乎就這樣一直看下去..
很輕鬆,很愉快的一本書!!
看完這本書讓我有很多的感觸,很多人都會很努力工作
當然我也很努力在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
只是有更多人會犧牲自己的假期,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
只為了爬到更高的職位
書中的女主角也是這樣,從小被教導要怎麼走怎麼做
每個人都理所當然的覺得應該要熬夜,應該要加班
但是卻一直忘記問問自己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真的快樂嗎?"
我承認,工作很重要
沒有人能不工作整天玩
但是休息更重要,因為那是讓自己充電的唯一方法
不管你休假時事要看點書,喝杯咖啡,發呆,逛街,運動....
啥都好
就是該放下手邊的工作,讓自己不要去理會工作的事情
我想
這部份對我來說很重要
這就是為甚麼我每個月都一定要出去走的原因
不然我會沒電
我工作會很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