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選擇步入禮堂 跟另外一半共度下半輩子的生活
當然結婚時的喜悅 新嫁娘的幸福在初期都寫在臉上 一覽無遺
只是婚後怎麼去經營自己的婚姻生活 這個課題就變的非常重要

女人結婚之後 如果長時間待在家照顧小孩
我個人認為是會被社會淘汰的
小孩當然要照顧 我的意思是說
可以花錢請保母帶 晚上再接回來家裡面
或許女孩子出去賺的薪水付完保母費 所剩無幾
根本不夠貼補家裡面的費用
但出去工作的重點已經不是賺多少錢 貼補多少家用了
而是不要漸漸的被社會淘汰

待在家照顧小孩 整天只能看電視 上網 煮飯 洗衣
面對一個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孩 能做的就只有這樣
先生外出賺錢 主要扛起這個家的經濟負擔
房貸 車貸(或許沒有) 一家大小整個月的開銷
我想這個壓力是很大的 
如果再加上太太三不五時的抱怨
"不再像戀愛的甜蜜" "小孩比我重要" "我們婚姻出現了問題"
之類的話語
我想脾氣再好的男人都會受不了
你的男人或許不是不愛你 不是不愛這個家
但是他絕對受不了你整天待在家 腦袋卻一直在想這些有的沒的
如果再加上你們居住的房子是由你娘家出錢買的時候
這個男人的面子跟壓力之大  大概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女人啊~這時候你知道你要做些甚麼嗎?
除了安靜 讓男人思考 休息之外
就是努力提昇自己的價值了
找份工作吧~至少不會閒置在家
至少不會跟社會脫節 
至少你跟妳先生分享的事情不再只是侷限於尿布、菜錢
至少你先生知道你有努力讓自己進步
不再只是原地踏步

男人啊~女人的辛苦你能了解嗎?
如果她要工作 又在煮飯 帶小孩
家事全是他一肩扛起 你只要安心的當你的老爺就好的時候
你的嫌棄 加註在她身上都會擴大變成千倍萬倍的利刃
她也不願意整天待在家不出去走走
只是兩個還很小的小孩子誰要帶?
如果你出門又不會幫忙帶小孩的時候
她也不願意讓自己變胖
只是她自從跟你在一起以來 是你吃宵夜的習慣害到了她
懷孕時後的水腫 生產完之後的進補 
把時間佔的滿滿的她 哪裡有時間可以去運動呢?
她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阿!
這樣的太太 換來的卻是你一句"我想要有婚外情"
而你也真的去做了
你的代名詞 就是"王八蛋"

或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婚後的生活確實不是我能想像的
如果再加上有小孩之後 那婚姻生活只會更亂
只會更需要雙方一起去努力
戀愛跟婚姻本來就不一樣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 婚姻是愛情的昇華
如果一直要強調戀愛跟婚姻要一樣浪漫的話
那我想很少有人可以達到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都應該用心去體會對方的付出
因為選擇走入婚姻 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

或許我沒有太多資格去評論婚姻
因為我沒經歷過 
這只是我的看法 因為我想應該要這樣努力的維持
應該要更用心的去經營
婚姻才會長久
畢竟
婚姻不是像戀愛一樣 說分手就可以大方的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