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翔在漫畫店打工 只要我出差完有時間就會過去探班
(順便看整屋子不用錢的漫畫雜誌小說)
某天 有個高職的學弟也來租書
就這樣跟他聊了起來

9年啊~他足足小我們9屆
很巧 他也是機械科的
聽他說 機械科的老師都還在教書 當然也會有新血灌注在機械科

跟我們真的很不一樣 
在他們現在唸書 校風自由多了
沒有髮禁 沒有鞋禁 人手一隻手機
跟我們以前差好多 
但是我一點也不羨慕他們現在這種情形
我們雖然規定多到跟牛毛一樣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依舊好笑
不管講幾次 還是會跟翔笑到東倒西歪

沒有髮禁--就不能跟教官"殺價",為了多那幾公分在討價還價...
沒有鞋禁--就不用趕在糾察隊出勤之前進校門,就少了追逐的快感!也不用偷偷的把鞋子藏在學校,等到升旗前匆匆忙忙的換上..
沒有規定襪子--那就不用偷偷穿泡泡襪,少了躲教官檢查的快樂,跟把泡泡襪變成標準學生襪的爆笑情形!

因為手機的普遍,所以看不到下課大家衝去公共電話回B.B.CALL的場景!也看不到上課上到一半抽屜傳來"咚咚咚"的震動聲音...
因為校風越來越自由,所以看不見機械科男生想追商科女生又不好意思的樣子,現在的男生都直接下手...再也沒有含蓄的男生了!

我想念我們班男生對女生的體貼~雖然他們一點都不MAN
我想念我們班女生的摸魚~即使老師還是很疼我們
我想念我們老師拿著掃地用具幫我們打掃的情形~雖然那週我們還是得到改進班級..
我想念我們男生1800轉/分鐘+自動進刀的實習課程~雖然打破了一隻日光燈...

我從不後悔唸機械科
甚至我已唸機械科為傲
如果不是我們瘋狂的年少歲月 我不會重考
不會知道自己可以這麼認真的念書 不會遇到二專另一群瘋子

我從不後悔選擇機械科
因為在3年的時光裡 
我瘋狂 我真誠 我開心過每一天
期待上學 期待每天跟同學一起買早餐
期待每天中午搶便當
然後期待放學
甚麼都期待 就是不期待唸書會唸好

如果要我再選擇一次
我還是會願意跟原班人馬同班
就像我現在看著照片一樣
一張張都是故事 一張張都有回憶
一個故事可以講很久 可以開心很久
永遠的機3.3
永遠的51111(我的學號)
永遠的51126(翔的學號)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