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的太陽也很早起,而且很熱情!大到一種不行~所以說我們是被太陽曬醒的!拉開窗簾,跟見光死一樣...囧

一下樓就看見老闆娘忙進忙出的在準備早餐,現做的呦!看起來好像很少會吃不飽的感覺,但是吃完之後才知道,『剛剛好』,不會很脹,但是又足夠讓我們有體力上路!

這是我的早餐,看起來就很讚吧?!紫色那團是花蓮薯做成的薯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花蓮薯,吃起來纖維很多,也很好入口,旁邊還有一些些的水果沙拉,以及起酥片夾生菜跟起司~不是很難的早餐,但是可以看出老闆娘的用心!說實在的,這頓早餐是我這幾天旅行以來最喜歡的一頓早餐!悠閒的在客廳看王建民投球,看報紙,研究路線,一整個就像貴婦的生活!(想當貴婦想瘋了我)



其實花蓮到宜蘭這段路不算好走,因為都是山路,著名的蘇花公路就是這段啦~不過一路上七嘴八舌的聊天,到也還好,不覺得路很長!從國小聊到國中再聊到高中、大學,我們3個女人真是夠了!太陽很熱,但是還是想下來拍張照或是走走看看,挑了個看起來人很多的點,就給它停下來,過了【崇德隧道】才知道我們到了【清水斷崖】!






雖然我沒辦法拍出很漂亮的照片,但是我很盡力了喔!再這裡要大大的稱讚顧小二,因為有很多我們的合照,都是靠她的腳架以及一次次的對焦才拍的出來的,我跟顧小雯就聽從他的擺佈...我是說聽她的指示,往左一點,往右一點,完成了一張張的合照......但是WHY我手上都沒有咧?因為還在顧小二手上......(殘念)


這就是我們這幾天的隨身攝影師---兩光攝影師是也!!   XDDDDDDDDD

一路上的景觀都是一邊是中央山脈,一邊是太平洋,可能是星期六的關係,所以車輛也比較多一點!除了路上有些駕駛超顧小雯的車讓他有點不爽之外,其餘的都還算順暢!坐久了,也是要下來活動筋骨,就在此時,我們看到了咖啡車,就是在海邊或是路上會看到的那種咖啡車,本來想點些吃的喝的,但是看到唯一的咖啡車的配備,我們決定喝飲料就好!!


                                                            
                                                  -------------------------題外話PART1-------------------------
一路上真的都可以看到年輕學子騎著機車就衝了,我除了擔心他們的屁股會不會痛之外,我只能佩服他們的耐心跟毅力!要是我在年輕個5歲,我也會這樣做,但是我老了!除了騎機車的以外,還有很多騎腳踏車的,大概是腳踏車校隊之類的人吧!因為他們的腳踏車看起來都很專業~不過我看到有個腳踏車隊很屌,知道為什麼很屌嗎?因為我看到他們的隊旗是寫"虎尾科技大學"......媽阿~虎尾耶,要是真的一路上都騎腳踏車的話,從虎尾到花蓮這邊也太遠了吧!

蘇花公路走很久之後,終於讓我踏到宜蘭的土地了!好巧不巧,剛好是中午,而且因為我們是從花蓮上去的,所以會很理所當然的經過【南方澳】到了漁港當就要去吃海產啊,就像到旗津一樣,這是一定要的啊!!

車頭一轉進入了南方澳漁港,這是我去年到宜蘭沒有來的地方,因為上次是從北部過來宜蘭的,路程太不順路!進入到漁港剛好遇上寺廟在舉辦慶典,供奉的當然是保護漁民的"天上聖母"也就順手拍了一張!

其實南方澳很有漁港的FU,因為港口就停滿了大大小小的漁船,就像路上的汽車一樣,在港口停滿了漁船,感覺就像是"塞船",我很懷疑最裡面的那艘漁船要怎麼開出去?不過我倒是很想上去漁船看看,但是有聽說,漁船不能讓女生上去,因為會捕不到魚~聽說的啦!就像球員休息室不能讓女生進去是一樣的道理!不過這個漁港跟其他漁港比較起來有很大的不一樣!怎麼說咧?!像新竹的【南寮漁港】就很有海邊的味道,一走進港口就會聞到濃濃的海水味混著魚味,說難過到不至於,但是就是讓你很明顯的知道你進入到了漁港...至於高雄的【旗津】比較像是觀光的地方,因為都是賣烤小卷的,漁船的數量用算的就算的出來,我猜,應該是跟隔壁就是高雄港有很大的關係,畢竟高雄港也不是主要捕魚的港口!如果要跟屏東的東港【華僑市場】相比的話,那南方澳算是很有規劃的漁港了,因為華僑市場那邊,有賣新鮮魚貨的,有要坐船去小琉球的,根本不知道哪條船是載人的,哪些是載魚的...XDD
基本上,南方澳這個漁港,算是混合了觀光以及實際捕魚的功能,雖然我覺得它觀光的成分比較濃厚一點點...






不是很想提我們在那邊點的海鮮料理,因為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就很普通!我所謂的普通是指料理手法,我甚至覺得,我娘做的都比他好吃,不過海鮮是新鮮的倒是真的,就這點贏了!吃飽喝足之後,就真的該往五結鄉--童玩節前進了。

其實南方澳算是在蘇澳鎮的南澳,如果走台9線的話,距離五結鄉只需要經過冬山鄉;但如果是走台2線的話,就直接進入五結鄉了,很快的啦!反正就一路上都會有指標,不要往花蓮的方向就對了,總不可能指標叫你開往太平洋吧?XDDDD

說到這個,我們要離開蘇澳的最後一眼,顧小二竟然有拍到南方澳大橋的全景...真是悔恨!我真的很懷疑他是怎麼拍到的?頭、手都伸出去嗎?還是真的FUJI無敵?





往台北走就對了!GOGOGO!!



就這樣五們到了五結鄉,也到了我們住的民宿,當天下午就去童玩節了,但是我手很酸,所以我決定童玩節另外再PO一篇~順便把去年童玩節的寫在一起PO..


         
-----題外話PART2-----
就再我們旅程玩到一半的時候,接到我娘打的電話,就是說,我外公家的神明說甚麼我這次出門會有"車關",把我娘嚇的半死,直問我到哪裡了?或是叫我直接坐火車回高雄好了!拜託,不要傻了,我怎麼可能就此打道回府?我只能跟我娘一再的保證說,我們開車會很小心,到每一個地方都給她打電話報平安!我們甚至還想說,不然下車來刮一下小紅好了,或是被腳踏車卡到之類的,這樣就算車關PASS了!XDDDDDDDDDD?總之,這次的旅程是平安又好玩的啦!只不過顧小雯本來要好意讓我練習開車的,就這樣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