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冷氣中,我起床了!!
雖然不是老闆親手做的早餐,但是種類還算多種可以讓我們挑,不過這應該也不能怪老闆啦~如果整間民宿當天只住一間房,要是我,我也寧願出去買現成的就好了!吃過台東民宿老闆準備的早餐之後,我們就要向花蓮前進了,早上起床的大家,開始忙著梳妝打扮,浩浩蕩蕩的又把行李丟回車上之後,花蓮!我們來了~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有要去赤科山,就是很著名看金針花的那裡,我還上網去看,上面說7~9月是金針花盛開時期,一整個很興奮~結果開了好久好久,只看到金針花乾~了不起就是幾朵沒被摘走的金針花,根本就沒有滿山滿谷的金針花啦!我開始懷疑是我查錯資料還是被呼巄了!XD  果然,連當地7-11的小姐都說:"金針花?不是開完了嗎?"  只怪我們那時候鬼遮耳,一心只想著金針花,完全不理那位小姐說的話.....所以咧~當然就沒有金針花的照片啦!!哈哈哈哈


看不到金針花,不然看個金針花乾好了!大家用力想像它盛開的樣子.......有FU吧?很美吧?有沒有?有吧?有就好!!


算了,沒去看金針花,那就去瑞穗牧場走走吧!
其實瑞穗牧場不是我去過最大的牧場,東海牧場,飛牛牧場都比它大;但是瑞穗有一各他們沒有的特點...."瑞穗有鴕鳥".....怕了吧?鴕鳥跟牛和平相處耶~超屌!不過花蓮的天空真的很美,隨便拍都美,像我這種拍照的遜咖,拿起相機隨便拍就很好看,
那個天空好到會讓你覺得:"來張躺椅放點音樂再來杯冰沙吧"




順便也在瑞穗牧場解決我們的五臟廟,當然來牧場所吃的一定就是他們的奶製品!饅頭、奶茶(據顧小二說,很好喝!)、奶酪、冰淇淋...等都有濃濃的奶香味!不過它的冰淇淋奶香味,讓我們的顧大小姐不能接受就是了!因為我不喝牛奶,所以我不知道牛奶好不好喝,不過它的奶酪真的不錯!吃完之後好想直接買整桶來嗑....


餵牛吃草是一定要的,但是那邊的牛很懶,都不願意出來曬太陽,都躲在牛棚裏面等著遊客過去餵它們...難不成他們也有工作權?我想應該是吧!!駝鳥就比較勤勞一點,很早就開工了,所以我們可以頂著大太陽去餵它們...
心裡的OS:熱死了,拍照的人拍快一點....







離開了瑞穗,我們就要去光復糖廠了,去吃冰!不過跟我想像中的糖廠好不一樣喔!在我印象中,小時候的糖廠都應該要有買把撲的,還要有賣黑輪鴨血的,外加賣大腸包小腸的喲喝聲,結果應該是大家都發展成觀光糖廠了吧,整個規劃的很好,我到那邊去之後一整個很不舒服,不想吃冰,不想走,只想吹冷氣,顧小雯說,我應該是缺乏電解質,意思就是說,可能快中暑了,所以買了一罐運動飲料來喝,果然有喝有差,精神又都回來了!!



雖然是星期五下午,但是糖廠的參觀人數還是很多,真不知道那些人怎麼不用上班??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就沒多作停留,天氣也實在真夠熱的,在待下去,我會想揍人....不過既然來到糖廠,還是要跟糖廠小火車來張合照,那個應該是不能爬上去的啦~!雖然我很想...




豐春冰果店
這是我這幾天的旅行中,吃到最消暑的冰了!親切到不行的老闆親自推薦的甘蔗冰,配料由我們自己選,整碗冰的架構大概是:甘蔗糖水跟挫冰溶化,不會太甜太膩的口味很合我的胃口,再加上我挑的白木耳蓮子+仙草...後!光聽了就消暑,真的很好吃耶!老闆是道地的花蓮人,他跟我們說:"花蓮啊~是拿來生活的,不是拿來玩的!"我大概知道他話中的涵義,不過如果真的要我長久住在花蓮....ㄜ....我會拒絕!沒辦法,我是標準的死都會人!!






有沒有發現我們一路上都在吃?吃到這裡我就已經開始擔心我的體重了...不過還是要繼續吃下去...到了花蓮先把行李拿進去民宿放,這間民宿可是我跟顧小二打敗顧雯所決定的,因為顧雯老是喜歡那種很夢幻的STYLE,好險我們有投票~壓倒性勝利!(3個人投票哪叫壓倒性勝利啊?)老闆娘很親切,在我們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她就先請她先生到我們的房間去把冷氣打開,整間民宿感覺的出來老闆娘很用心的在佈置,雖然晚上房間有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小強",但是不影響我們住的品質~







既然都已經到花蓮了,當然要吃好吃的小吃啊~在這裡要感謝中茜,她努力的收集資料,所以我們才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炸蛋蔥油餅?剛開始聽到名字的時候我可以稍微想像的出來它的味道大概是怎麼樣?要去買的時候,民宿的老闆娘有事先"警告"我們說會排隊排很久?我還在想說:"是能排多久啦?不過就是個蔥油餅罷了"去到那邊,襪靠,真的很多人耶,而且大家不是只買一個,都是買那種6個、8個的那種,還有人打電話來要求宅配的...是怎樣?最好是有那麼好吃喔??偏偏老闆的鍋子小不拉機的,一次能弄的又沒幾個,幹麻不換大一點的啊~不過買到的時候,熱熱的,很好吃,而且它的蛋黃沒有熟,咬下去,蛋黃淋在蔥油餅上面,再加上一點點的辣椒醬,真的還不錯耶!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好吃好吃!

--------------------題外話------------------------
有個傻B,看到隔壁也有在賣相同的炸蛋蔥油餅,就決定兩家都要買來吃,結果吃完之後整個太飽,當大家在回味蔥油餅的好滋味的時候,她只淡淡的說了句:"我吃了兩個,感覺好像沒有那麼好吃了"......廢話,你吃了兩個都吃飽了,當然會覺得沒那麼好吃啊!!傻B!




後來我們到了北濱海岸公園去走走,順便看看什麼叫做花蓮港...當然啦!是看不到什麼漁船卸貨的情形的,不要傻了,那要去立川漁港才有!!很多遊客或是當地花蓮人都會去北濱海邊散步,在那邊讓我感覺連小狗都很悠閒,真的是一個適合放
空的好地方啊!而且附近也有很多民宿,看來到花蓮玩,住不會是一個太大的問題!!




玩了一天,我們也累了,所以晚上除了敷臉跟看星光大道之外,我們就沒有再玩其它的了!
喔!對,我們有去花蓮市區敗家買名產,人手一大包,真是標準的觀光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