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存在的女兒 ~作者/ 金.愛德華茲

一個原本以為是善意的謊言 一個丈夫出自對妻子的體貼
在經過20幾年時間的改變之下 一切都變了樣
謊言變成了外遇 體貼換來卻是孤寂
這一切都不是當初做出這個決定所料想的到的
看似物質都不缺的醫生家庭 長子卻染上吸毒、價值觀偏差
有苦說不出的醫生 到最後也只能帶著這個秘密回到天父的懷抱
相對的另外一個家庭 固然小女孩不是那麼完美
固然先天性的缺陷讓收養她的護士曾經疲於奔命
教育問題、疾病的治療在當時那個年代都是那麼的無助
但是看著小女孩平安的長大也找到一份簡單的工作
雖然不至於可以養的起家人 但是踏出那一步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這是多年之後他們相遇有感而發的一句話
或許正常的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是那麼需要父母的擔心
但對於有缺陷的小朋友來說
一個起立 一聲媽媽 自己學會穿衣服.....
都是成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喜悅~
在故事中也暴露了
這個社會對於罕見疾病兒童所需的醫療資源缺乏的情形
不管是教育還是疾病的認知與治療
即便是在醫療技術號稱發達的歐美國家
一樣略顯不足
這是我最近看最快的一本長篇小說
拜出差所賜 可以有很多時間在火車上 等車過程中去翻閱
所以不到一星期我就看完了
而且這本小說是用我最喜歡的第三人稱的寫法去寫的
就真得像是在看故事 看別人成長發生的故事一樣
雖然這本小說有點厚 但是還是推薦給大家
內容寫的很細膩 
描述故事主角的心情變化的時候可以想像得出主角的煎熬
不失為一本好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題外話分隔線)

PS。我就說我下一本書的心得會很快寫出來吧~
    之後可能又要拖很久了
    除非我又看了那些不用大腦的書 那我就又可以很快寫心得了~
    但是啊~今年都過一半了,我自覺我今年的書沒看幾本耶
    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所以遊記寫的比書多XDD
    好吧!還是要多看點書,不然會變笨笨的!!
    書櫃那些書債,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