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趁著到台北受訓的時候跑到了烏來跟九份玩
烏來跟九份?
恩~沒有錯!就是烏來跟九份
我知道這兩個地方差很多
基本上一個在台北的北邊一個在南邊
為什麼一天之內要趕這兩個地方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被載的
陳先生他們喬好就好,反正我只負責玩
有地方讓我睡就好

先來說說九份吧!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去九份
去年從宜蘭回來的時候也去過
但是去年止在九份老街逛逛走走而已
吃吃喝喝的逛完 該吃的該拍照的
我們那時後都有去達成  囧
好吧!這次去的比較仔細
跟大家介紹一個景點:"黃金博物館"

剛進去的時候就會看到這4間很有日本風味的房子
當然是不能進去參觀的
不過我有偷偷探了一下 真的很美耶
就像日本的房子一樣 有個小庭院
有簡單的草皮之類的 而且我覺得這裡如果是來拍婚紗一定很美

據說  我身後的這間房子是日本某位太子在當時開採礦物時所居住的行館
至於他是什麼太子....講真的,我歷史不好,就不要為難我了!
不過真的很漂亮 雖然不能進去參觀
不過這樣也好 我實在是不敢領教台灣某些人的參觀能力
一開放進去 可能就會破壞人家的佈置了吧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 有下一點點點小雨
整片山霧濛濛的 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雖然下著小雨 但是不會影響大家拍照或是參觀的興致喔!

繼續往上走就會看到那個黃金博物館的本館
他除了黃金博物館之外還有環境館還有本坑五號
其中除了本坑五號要另外買票之外
其他都是一票玩到底的 一般票100 學生票70
我很機車 我買學生票 所以是70元
哈哈哈哈哈哈

本坑五號就是當初礦產開採的時候真正的礦坑
經過整理以及規劃之後現在都會開放給大家進去參觀
路程其實不長 裡面也都有展示當年礦工用的用具以及他們的生活點滴
再加上九份常常在飄雨 所以礦坑裡面也都會濕濕的
就會更像礦坑了
當然啦
要進去礦坑參觀 就要像個礦工 
所以他也提供了礦工用的安全帽借給民眾

藍色的那個小瓜呆是衛生頭套啦
以防別人有頭蝨....XDDDD
不過我們都覺得光是帶小藍帽會非常好笑!!!
裡面就是有我說的那種 像真人版的現場工作模擬
陳先生跟阿亮這張很經典
非常好笑 而且兩個人演的跟真的一樣
快笑死我了!!
   
礦坑入口就是長這樣
恩~九份寫的好像有點太多了
剩下的就去相簿裡面看吧


至於烏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到烏來 之前都一直吵著要去
結果繞繞繞繞了山路進去之後
講真的
我還蠻失望的
因為我個人覺得他已經過渡開發了 滿街的溫泉飯店民宿
當然 也有可能是我們沒有進去到很深山裡面
但是我就是就我所看到的講啦!
他的台車也讓我很傻眼 不便宜 而且還不是來回
坐上山之後還要另外付費才能下山
不然你就要用走的  XDDD
      
後面就是有名的烏來瀑布啦
恩~烏來讓我還蠻失望的
我覺得跟廬山差不多了
都快過渡開發了 其實我覺得太OVER了啦
假日的時候真的很驚人
人多到一種很誇張的境界 
XDDD
下次要去哪裡玩呢?讓我想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