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是一個很妙的都市
當然也很進步 不管要去哪裡 只要搭配捷運跟公車
幾乎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而且班次還很多 不會讓人等太久
受訓期間晚上閒來無事時 北所的同事會約我們一起到台北信義商圈走走
不一定會買東西 但是就是出去走走
我記得有一次跟同事去西門町逛街的時候
那時後走在路上覺得自己跟台北人格格不入
因為那天我們幾個女生都沒化妝 素顏見人
身上也是一件牛仔褲隨便一件上衣就出門了
走在西門町的街上 挖哩咧
我真的覺得有夠怪
因為我發現每個女生都化妝 除了國小以下的小妹妹以及老阿婆以外
其它的 只要是女性都會化妝
不管是胖是瘦 是醜是美 高或矮
每個人都會稍微畫一下  而且不少女生的化妝技術還不錯咧
讓我不禁覺得 台北市是不是有開彩粧訓練班給市民參加???
這真的很神奇 也讓我有點傻眼
後來回去之後把這件事情跟北所的男同事說
他聽完之後只有一直笑 然後跟我說:沒化妝就出現在台北街頭?算你有種!!
之後 只要要出去到山下(因為我們訓練的地方是在山上)
我一定會畫點淡妝 至少夾個睫毛之類的
在西門町也會遇到明星
那次我就遇到康康 他本人比較帥一點啦~
不要再問我有沒有去跟他說話或是拍照之類的
本小姐已經過了這種年紀了....XDDDD


那天
北所的同事請吃飯 在新光三越A8館樓上的巴黎海鮮吃
吃完之後大家一起去逛逛 順便散步
那天不是星期假日 但是街頭還是有很多人
街頭藝人依然存在 只是數量減少很多
忽然我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我看了我最愛的大狗    英國老式牧羊犬
超       級      可       愛
長長的毛完全蓋住牠的眼睛 主人是一個男生
也願意把狗借我玩 牠不會跟你握手
除非你手上有禮物 很大一隻 一足歲
主人很仔細照顧 所以牠一點都不臭 
而且不會亂吠

但是主人說照顧這種狗很麻煩
每天都要帶牠出來散步 洗個澡要1小時
吹乾牠的毛要2小時 梳順牠的毛也要一小時
ㄜ的便便又很大一陀.....
ㄜ....................光聽到這裡我就決定還是先玩別人家的狗就好了
光是每天要帶牠散步我就很懶了~囧 
可愛吧!!他如果站起來,比我還高咧
而且牠散步累了就會不管主人
直接坐下來休息  超可愛!!

其實認真說起來我在台北只有2個星期假日
出去到商圈走走我終於知道台北假日捷運會什麼會塞爆
因為很多人都會出來逛街
或是坐在街頭欣賞各種街頭藝人的表演
或是唱歌 或是雜耍 或是畫畫
不一定 很多種
買杯飲料 這樣也算是一個輕鬆的下午
而且因為信義商圈那邊幾乎曬不到太陽
所以大家都會在那邊度過自己的週末
其實我覺得這樣真的也不錯
高雄也有自己的優點 但是高雄逛街的地方只要要換棟大樓
就會曬到太陽  除非
你是從新光三越走到SOGO
那可能就曬不到
如果要走到大遠百 那大概還是會曬到一點點的太陽吧!!

在台北受訓的日子真的過很舒服
現在想起來忽然覺得自己那段日子很幸福
扣掉每天上課  星期假日就出去玩
去了故宮 也去了九份跟烏來  街也逛了
受完訓之後再回來等著領薪水
挖賽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事?
我不得不說      我愛勞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