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得知堂妹的表妹因為懷孕所以要結婚
結婚其實應該是一件好事
但是問題出在男女雙方年紀都太小
女生是75年次男生還比女生小
這樣的年紀應該是享受談戀愛的酸甜苦辣的時候
但是卻因為一時激情過後忘記做好保護措施
而變成要去面對小生命的降臨
這樣的結果一直是我不能接受的
並不是我不能接受未婚懷孕的事情
我也可以接受男女在談戀愛的時候所發生的激情
因為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有更進一步親密行為
是每個人所需求的
我所考慮的是
他們之後怎麼養這個小孩?
男生還在念書 還沒當兵
女生卻被迫提早要去面對現實的狀況
在某個程度上 這樣的婚姻會很辛苦
生小孩在我的觀念上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只要辛苦10個月就可以了
但是之後要養 進而要教育呢?
這是一件大問題
自己的二堂妹也是因為未婚懷孕而走入禮堂的
隨著時間的過去 小朋友也快3歲了
夫妻倆開始在計畫小朋友的幼稚園選擇問題
其實我覺得他們現在問題還算小 之後進入小學 國中 高中後
所要面臨的教育問題才是重點所在
夫妻倆個的教育程度在現今的社會來說都是偏低的
之後要怎麼教育小孩?我想應該也是送補習班去進修吧!!
又或者把小孩送到國外去當小留學生
有錢 並不能完全解決小朋友的教育問題
在之後成長的過中 
如果家長不能以自己所面臨過的教育問題而去避免小朋友再次走入教育的黑暗面的話
到最後只會拿錢去填教育的無底洞
因為自己無法選擇 沒有能力去判定這樣的教育對小朋友到底好不好
在這種情形之下只能拿錢一直選擇補習班
或是被別人牽著走
雖然出發點都是好的 都是為了小朋友好
但這樣的代價會不會太大?
我一直覺得 現在的社會結構
學歷真的很重要
不管到最後是不是會走家庭
或是之後家庭環境是否優渥
人總是要想到最壞的打算 不是嗎?
話說回來 男生在還沒有經濟基礎的狀況之下
連兵都還沒當
這樣怎麼組織一個家庭?
是我太膽小還是想太多?
我總覺得這樣很冒險
戀愛可以談 可以談的轟轟烈烈
可以長長久久 更可以吵吵鬧鬧
甚至也可以結婚生子
但是要結婚之前 是不是應該想一下
組織家庭之後所要負起的責任
尤其是懷孕有小朋友誕生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