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學很乖  看完5天內馬上寫
不然又會發生之前的事件
堆積一堆跟山一樣  每天都被心得債逼的無路可逃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已經看過電影了
電影裡面的人物描述,對話讓我感到很幽默
對於職場上所要面臨的形形色的老闆、同事更讓我覺得這個社會真的是甚麼人都有
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其實我對它是有點反彈的
因為它也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去寫
(最近我在看的風之影也是,是怎樣??XDDD)
但是都已經看了,就想說把它看完好了

結果啊~我發覺越看越好看
雖然它是以我最不喜歡的第一人稱寫的
但是我不得不說它寫的真的很有趣

如果真要跟電影相互做比較的話
我覺得電影裡面的女主角安海瑟威沒有把書裡面的女主角安德莉亞對老闆那種很幹的感覺給演出來
ㄜ 或許應該說安海瑟威比較像是淑女版的安德莉亞  把對老闆的不爽以及自己的委屈都吞進肚子裡面,但是我覺得這本書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要把女主角對老闆的不爽給演出來那才FUNNY~髒話滿天飛,或是藉由大吃來發洩對工作的不滿....
我個人認為啦~這個腳色如果是給珊卓布拉克在麻辣女王裡面的那種腳色性格來演的話,這齣電影一定會更有趣!!

如果要比較梅莉史翠普的演技跟書裡面的米蘭達.普瑞斯特個性相互做比較的話
我不得不說梅莉史翠普的演技真的很好
因為她把老闆應該要有的傲氣以及不可一世的感覺演了出來
在之後內心戲的部份也詮釋的很好
果然  老演員就是不一樣!!

如果還沒有看過書和電影的人
我會建議先看電影再看書  這樣才不會有失落感的感覺
就像我看完達文西密碼的書在去看電影是一樣的道理
不能說電影拍的不好 但是跟書比較起來就是差了一點


PS 對了,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真的覺得我對明牌的了解真的很少很少,有很多品牌我都沒聽過,也不會唸!我看我距離貴婦的心願越來愈遠了.......(大哭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