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看書都會有自己所偏好的風格
包含書的內容 或是作者描述的筆法
所以即使我說好看的書 可能在別人眼中不見得好看

像我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小說裡面是以第一人稱來描寫
比較偏愛作者以第三人稱來向我敘述故事的情節
因為我覺得如果是以第一人稱來描寫的話,會描寫比較多的個人情緒在裡面
如果是以第三人稱的話,那每個人的個性都會得到充分的描寫



這本小說就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下去寫的
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
感覺有過多的個人情緒在裡面被敘述描寫著
當然也擁有著故事情節的可看性,但是就會造成這本書故事太過冗長的結果

故事主要是敘述一群大學生為了解開500年前所藏下的謎題
進而一起研究一起解開的過程
從大學一直到研究所都是在研究這個謎題
雖然裡面仍然有人賠上了性命,愛情
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的父親隱瞞了謎題的真相
就在想放棄的那一剎那
謎題解開了
大家也都豁然覺得解開謎題是很好
但賠上人命真的是必須的嗎?

裡面大學生所表現出來過人的聰穎以及想像不到的歷史知識
在在都讓我覺得佩服作者在寫這本書時所下的功夫
那是要做很多功課才能寫出來的
書評都說這本書可以跟達文西密碼相提並論

其實我個人不這麼認為
當然啦~也有可能是我看書的風格比較不喜愛這種
所以  見仁見智囉



對了,最近正在看"穿著PRADA的惡魔"
它也是以第一人稱所寫的書 而且我已經看過電影了
希望它不要讓我失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