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第一次看侯文詠的書是在國小的時候
雖然我不知道哪本是不是他的處女作
"頑皮故事集"
只記得當時那本書一到我家立刻造成轟動
鄰居,爸媽的朋友都來借  大家都因為侯文詠詼諧幽默的筆風 而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所以那年我們家光是這本書就買超過10 本
(我不誇張,這是真的)
之後  陸陸續續一直有接觸侯文詠的作品
"親愛的老婆" 、 "白色巨塔"、  "淘氣故事集"
除了白色巨塔感覺比較沉重之外  其餘的作品幾乎都是在幽默的筆法之下所完成的
這對讀者有個好處  閱讀起來比較輕鬆
跟著作者的筆法一起笑笑  多快樂!!

離島醫生【全新版】

這本書是作者在澎湖當兵的時候寫的 
裡面主要是敘述當一個醫官當兵所發生的趣味的事情
當然
不可置否的  裡面還是少不了侯文詠損人不帶髒字的功力
我覺得很有趣 基本上是屬於一本很輕鬆的書籍
厚度很薄 依照我看書的速度 一個晚上就看完了
事實上 這本書在我從新竹回高雄的路上就看完了
或許裡面作者所描寫的軍中情形女生會比較不了解
畢竟我們是不需要當兵的
但是我想男生如果看過這本書 心裡的OS一定會是:"對!就是這樣!!"
當然  台大出身的侯文詠也會有浪漫的一面
所以裡面有時也會出現澎湖的海風引發他思念的一些短品小文


這本書已經是改版過的
當時候我沒買到第一版 等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已經改版了  而且我還是在貴貴的誠品買的
基本上會在誠品買書 算是傻B一個
而我  常常當傻B
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