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一系列的書
因為每看完一本還要等
等待下一本的出版 那種等待的滋味很難過
而且看了第一冊之後就會覺得那是無底的深淵
因為依照我的個性就會把這系列全部看完
絕對不會半途而廢!!
剛開始看這系列的書籍時
我以為它只有單出一本 興高采烈的買回來
看完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之後還有一連串的故事
而且總共有7本(還是6本?有點忘了)
媽啊~
那就跟哈力波特一樣啊~
順帶一提 我決不看哈力波特的原因主要是
它描寫的場景跟人物以及故事情節讓我很難想像 沒辦法走入它所描述的世界
因為我覺得看書最好是可以隨著作者所寫的情景還有內容讓心情跟著起伏
這樣才會有看書的趣味
當然 每個人喜歡的書籍種類不一樣
沒有絕對的好看與否 
只是有很多人問我喜不喜歡看哈力波特
我的回答永遠都是NO! 原因就在於此!!!


                                                
狼兄弟之心靈行者-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之二      狼兄弟之食魂者: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之三

這兩本是一起買的 買了之後有點想揍自己
因為有點厚度 還一次買2本
不過買了就買了 早晚都是要買的...
承接第一冊狼兄弟的故事內容
心靈行者主要是描述主角不知道自己就是大家所尋找的心靈行者
唯有他可以消除惡靈對遠古世紀所下的詛咒
而在此冊故事中 狼也因為身為靈性動物之一 被惡靈所俘虜
主角必須接受自己父親從小對他身份的隱瞞 
以及在很多決策點所必須做出的痛苦抉擇
包含可能為他犧牲生命的伙伴
而食魂者呢
就是在寫說在無所知的世界另一端有個食魂者
他會侵蝕生靈的靈魂
進而使善良的生靈變成邪惡的
主角就必須尋找能壓制住惡靈的寶物再一次的踏上旅程
不知名的世界有無所知的危險以及挑戰
背負著友情 族人的期待 外族的排斥 自身能力的極限挑戰
一連串的考驗都等著主角去克服


作者一如第一冊的故事內容一樣
把人物以及場景描寫得很清楚 書後也會附上那個世紀的地圖
(當然一切都是作者自己所想像)
我會喜歡這系列的書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
雖然故事是作者自己所編寫出來
但是內容不會讓我覺得很虎爛
是我可以接受的理論以及場景
再加上作者在描述主角或是故事人物的心情起伏時都可以把當下的心情表現的很好
彷彿可以讓讀者走入故事的場景之中
說到這  翻譯的人也很猛
這本書翻譯的真的不錯
書看多了有個好處 就是很容易分辨這本書到底翻譯的好不好?
到底是不是來騙翻譯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