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都是這樣,表面上好像很忙,每天早起,準時上班~(雖然偶而會遲到幾分鐘,但是都在允許範圍之內,我可不想因為這樣被扣錢,多不划算!)表面很忙的面具之下,事實上卻是一成不變!還是有煩心的事情讓我困擾!沒有說出來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也不想再說,就這樣吧!
最近聽到研究所的學弟跟我說新來的碩一學弟還有大學部的專題生很不受教,要交他們東西或是交代事情的時候往往會有很多理由推拖!唉~真的是一屆不如一屆!我們那時候學長交代甚麼我們只會說"好"、"是"這兩種答案!哪那麼多理由啊!就像老師交待的事情一樣,管你怎麼樣去達成,反正時間到就是要看到東西就對了!!現在好像全部都相反了~我們在這種交法之下交出來的態度並不會因為對學長不滿而感情不好,反而會學到很多東西!跟學長的感情也會很好,所以我們也是這樣教學弟妹的,只是現在好像都不是這樣了!!
其實唸書唸到某一種程度之後,所要學的就不是只在書本上的知識或是實驗上的技巧了,因為那些東西有很多部份是自己可以去摸索的,要學的是做事情的"態度"!以及處理事情的能力!!!我真的是這樣覺得的!不然老師不用改我的碩論改那麼多次,那是要給我知道要對自己的東西負責,既然要弄要寫了,就盡自己的能力做好它!我想這也是態度的一種!跟人之間的相處更是一門大學問,跟不同的人相處就有不同的相處方法,身處什麼地位應該做甚麼事情更是自己所應該要去自我完成的,不僅是研究生,我想每個人都一樣!!
我想,等到出社會之後就會更加明白現在自己應該要怎麼去做下一步,也會明白自己當初在學校那種單純的環境之下所做出來的行為是多麼的好笑,進而會檢討自己!是那或許需要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裡面跌倒很多次之後才會明白,希望到那時候不要被染缸染到失去自我本身原本最單純的顏色!能夠保持自我最單純最明亮的顏色一直走下去,一直自我激勵下去!!
 
 
 
我想,我這篇應該沒有錯字吧!我想啦!!!最近常在抓別人錯字,很怕被抓到自己的錯字,以前我的錯字多到讓老闆改碩論時候差點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