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顧小雯出門去辦事 坐在小紅裡面
有張小卡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是顧媽的朋友的先生舉辦完告別式 家屬所贈送的紀念小卡
其實也沒什麼太特別的花樣
只是他的內容震撼了我
上面的確切內容寫啥我忘了
不過大意是:那位先生在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之後,他選擇了將他的大體捐獻出來給研究機關或是醫學機構作研究,感謝大家來送他最後一程之類的內容。
其實這樣的內容或許對別人來說沒有太多的感覺,但是對我來說,是很震撼的!因為我身邊尚未有人做出這樣的舉動,固然我知道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很偉大的,家人的支持,自己對社會的大愛...都是考慮的因素。尤其是中國人總會保留有死後要劉全屍的觀念,礙於這種觀念的侷限,這種大體捐贈在台灣的社會一直沒辦法完全的推動!
其實這種事情沒有絕對性的好與不好,只試看自己的接受度到哪,完全決定於自己的觀念而已!
人總是會面臨到死亡這一天,終將化為塵土,回歸於天地之間,問我自己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我想如果我可以決定自己的身後事的話,我會願意這樣的安排,了不起再把我的骨頭化成骨灰灑落在大海,這樣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自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