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  對一個人來說到底重不重要
在我的觀念裡面 是必須的
但是我現在卻面臨到 我發覺自己漸漸的失去了自信

在愛情裡 我沒有自信
我害怕他的離開 我害怕自己的失去
所以我接受著自己未必能接受的一切
因為我不能想像沒有他的日子是如何
或許我會很好 或許我會很糟糕
但是 目前的我
真的不想失去我努力來的感情

在親情裡 我沒有自信
我害怕面對家人看我的目光
我害怕他們對我的工作有意見 甚至對我的批評
工作的事情 成為我最大的阻礙
家裡面的不諒解 或許我能體諒
但是沒有他們的支持 我卻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走的到底對不對
於是
我選擇了沈默
因為表達自己的意見也不對 稍微大聲說話也不可以
似乎只有沈默才是我唯一能做的
對或不對 肯定或是否定 
我已經不想再去多做辯解
瞭解也好 誤會也可以
我累了
一直在解釋相同的觀念 一直在溝通相同的事情
我真的累了
我不是錄音機
可以一直重複播送著相同的話語還可以保持甜美的聲調

在友情裡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自信
當面臨著大家都問我工作的事情的時候
我不知道還能有多少自信可以讓我去面對
我知道你們都關心我
我也知道我自己要加油
但是面對你們 我真的疑惑
甚至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們說
或許是好勝心作祟 總認為自己應該要有好的一面去面對大家
但是現在的我 真的沒有
現在的我是最脆弱的時候
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都可以讓我的自信心在瞬間瓦解
然後崩潰

於是
我想逃避
不想去面對
想躲在自己的角落 躲在屬於自己的空間
沒有別人的打擾 沒有外界的介入
就這樣一個人
等我準備好 就會出來跟大家見面
這樣 到底可不可以
這樣做 到底會不會又惹人不高興
而我 該怎麼樣做才可以讓自己的情緒舒緩
又可以安靜的躲過這段不平靜的心情起伏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