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高職的好朋友吃飯
雖然只是在家裡吃吃火鍋 雖然只有3個人
但是我想好朋友之間可以偶而像這樣吃吃飯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小郭的女兒已經快2歲了 現在肚子裡面又一個
也是妹妹...
好快好快~淇琪都2歲了
那天聊天聊到結婚之後的差別 覺得結婚之後所有的生活都會變了樣
對女生來說 家庭 丈夫 女兒 公婆就會變成生活的全部
沒有自己的時間 如果有姑嫂那會更累
為了要給小朋友更好生活環境 雙薪家庭是必須的
女人~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
好險小郭的老公還算體貼 即使大男人 但還會幫忙
不過讓我佩服的是小郭對小朋友的耐心

天啊~我陪淇琪玩才30分鐘
我就覺得好累 但是淇琪仍然精力充沛 還一直"姨~"這樣叫
我問小郭 在家也這樣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而且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那些當娘的  怎麼會有那麼多體力跟耐心陪小孩

換成是我 我可以嗎

說真的
現在的我一定做不到
但是萬一以後我有結婚 有了自己的小孩
或許我也會變的像小郭一樣 耐心 體力自己莫名其妙冒出來
好可怕~
小孩真的是天使也是惡魔

現在的人普遍都晚婚 超過30歲結婚的多如牛毛
很少像以前那樣 23 24就結婚的一堆
雖然我家族裡面就有兩個在23之前就把自己嫁掉
但那畢竟不算多 而且我發現越鄉下的地方
結婚的年齡越早 是教育的關係嗎?還是風土民情的影響
i don't know~
不過結婚需要勇氣 生小孩更需要勇氣
因為那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不是在激情過後小孩就會自己迸出來
養育 教育 都是責任

有人說女生最好趕快生 不然會變成高齡產婦
但是我有看過一篇醫學報導
寫說 女生最適合懷孕的年齡是在27~35之間
因為那時候的卵子是最成熟的時候
普遍來說 那個年紀的卵子也是最健康的階段
不會像少女時期的卵子比較不成熟或是不健康
卵子健康生出來的小朋友健康的機率當然會提高
最重要的是 會比較聰明喔~
.....疑~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其實我覺得變成高齡產婦倒是不至於
我覺得夫妻都有心理準備要迎接小生命才是重點
在經濟 心靈都ready的況狀之下 才能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在加上現在的人都接受比較多的教育 所以會晚婚也是正常的
因為還要工作 還要存錢 男女生都一樣
所以會晚婚 晚生都是正常的
只要真的準備好了  身體健康也允許
什麼時候懷孕都是OK的
最怕的就是生了~才發現沒能力養  這樣就會很慘

不過 我也想太多了
因為我距離那個階段還很遙遠咧 緊張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