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雄雄想起來
今年的畢業典禮可能是我生涯中最後一個畢業典禮了
眼看著就要結束學生生活,踏入另外一個新的世界
投入職場,成為人家口中的社會新鮮人
也就是"菜鳥"

其實這種心情是很可怕的
當太久學生了
總是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只有在期中考或是期末考才會緊張
當學生也當了將近20個年頭
這種日子似乎已經成為習慣
畢業就是繼續往上念
但是到了這個程度  往上唸卻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必須思考著下一步要幹麻

我問自己準備好了沒
答案是:不知道
因為還沒口試,所以沒有心情想這個
很多朋友都有幫我注意工作的動向
薪水高的,離家就遠
薪水還好的,離家近
這讓我很為難
我承認   我想飛
但是就像我之前說的
有很多原因迫使著我不能飛

又有人跟我說,我可以繼續往上唸....
這對我來說並不是現階段就想完成的事情
或許有天我會繼續深造唸書
但是不是現在
也還輪不到環工這塊領域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我會希望去念教育
即便是"環境教育"
我都可以接受
或許這是彌補當初台中師範大學沒考上的遺憾吧
不想給自己這輩子留下遺憾

男生或許會覺得當兵很浪費時間
我卻覺得當兵可以好好想想到底要幹麻
或許我不是男生
不能夠體會到他們的想法是甚麼

這種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
不過我應該先把口試委員搞定
再來想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