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過我
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我會不會生小孩?
這個嘛...

我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這麼說好了~
如果我以後嫁的那個男人是家中獨子的話
那我會生
而且會生2個
因為我覺得那是一種責任,但是只生1個小孩
那個小孩太可憐了,成長的道路上會太過孤單
所以我要就不生,要就生2個
但是相反的
如果我以後嫁的不是獨子
那我會盡可能的不生
因為我覺得,生小孩很簡單
10個月就有一個了
但是之後的敎養才是真正的重點
要怎麼教育,怎麼給他最好的環境
都是需要傷腦筋的~
而且萬一生到一個有殘缺的小孩
那就是一輩子放不下的責任了
沒有人可以保證健康的爸爸+健康的媽媽=健康的小孩
所以如果可以閃掉的話
我會選擇不生

至於嫁給獨子why要生
雖然我們這一輩的都已經是新新人類
早就沒有傳宗接代的觀念了
但是我們以後的婆婆就是我們媽媽那一輩的人
許多人還是保有這個觀念的
既然嫁給了獨子
就一定要給人家生一個,生男生女不管
至少有個交代
不然就算公公跟婆婆不會覺得怪
時間久了
自己心裡面也會覺得怪
不要說不會 這是一定會的

我的外表看起來好像很前衛
但是其實我的心裡還是有很保守的那一面
尤其是牽扯到我自己的家庭的時候
我會變的比較保守一點
就像我會覺得女生要學會做家事
學會做菜   是一樣的道理
沒有why
就是要會
跟我不熟的人  都不相信我會做家事
或許是我的外表給人家那樣的感覺吧~

在我的觀念裏面
女生不一定要走入家庭
但是至少要會照顧自己
萬一真的選擇走入家庭了~所要學會的就很多了
不可以像以前在家那樣驕縱了
我常問我要結婚的親朋好友
"你準備好了嗎"
不僅僅是面對未來即將要改變的人生
更是要面對更多未知的挑戰
所以
在我還沒準備好之前
我想
我是暫時不會走入家庭的
所以大家可以盡量存錢
等我要結婚的時候我會通知大家,到時候大家的紅包再包大一點
我是給大家存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