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請來104人力銀行的經理來為畢業生演講畢業之岀路
我個人覺得這個演講應該會很有用
所以我也參予了~

席間,不時可以看到大學部的學弟妹進進出出
或是遲到、或是睡覺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真的不想聽,大可不要來
實在是沒有必要強迫自己
當然,身為老師的更不應該用這種演講來強迫學生來聽
還在現場點名....

且不論演講者準備的如何
聽演講應該要有的水準就不應該失去
演講者留下了幾分鐘讓大家提問題
有個大學生舉手問問題
當我正為了他的認真聽講而感動時
他的下一步舉動卻讓我傻眼

問問題有人是坐著在位置上問的嗎?

問問題不應該在問題前加個"請問"嗎?

回答完問題,不應該跟人家說謝謝嗎?

這一連串的問號在他問問題的時候一一浮現在我腦海
雖然我書唸的沒有很好 參與過的研討會也不算多
但是這是禮貌 這是基本的尊重
不是嗎?
今天那位學生這樣做,別人會如何看待我們學校的教育? 失敗是唯一形容詞吧!!

書唸的好不好是一回事  但是態度真的很重要
即便是你已經飽讀詩書  都要謙虛已對
更何況是尚未見過世面的小毛頭?

坦白說 我對那個學生很反感
在帶他們班實驗課就知道了  高傲、自以為是、臭屁、沒大沒小、裝熟....
這些都是我看不順眼的地方
只是他沒惹到我也就算了
今天的這件小事情真的讓我傻眼
因為我看到的不只是學校教育的失敗,更看到了家庭教育的不足
這種人
考上了研究所,我老闆都不願意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