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聞常報導一個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新聞

其實我不太能夠看這種新聞
因為我會哭..
會鼻頭酸酸的

讓我很震撼 因為兩個小朋友都還小
但是他們卻用自己的方式活下來
不因為自己的殘缺而放棄
或許他們還很小 思想還很單純
所以不知道何謂"放棄"
他們努力的過程被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拿著攝影機
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

大象男孩的爸爸曾說過
他也想讓他上學,跟一般人一樣接受教育
但是因為沒有學校敢收,也無法負擔龐大的看護經費
所以只好作罷
我會想~難道我們社會福利真的有差到這種地步嗎?難道沒有相關的單位可以幫他們嗎?又或者申請補助的過程太過複雜不通人情?
我不知道~所以我不多加評論
只是這樣的新聞看在我的眼裡真的很難過

我感謝我爸媽健康的基因
所以我身體健全
雖然胖,但是至少我健全

這又讓我想起了 如果可以我不想生小孩的這件事
因為我怕生到這樣不健康的小孩
不僅僅是家長痛苦,小孩也不會快樂
更加會是一輩子的負擔
我不是懦弱
我只是在想  萬一有一天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可能遺棄她  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小孩
那麼~我可以養他多久?
萬一有天我掛點了呢?
誰照顧她?還是要帶著她跟我一起掛點?
不管怎麼做都不好...
很難......
社會福利在我們國家又不被重視....
這個問題真的讓我想過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