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們國文老師是個怪老頭
怎麼說呢?
他上國文沒有課本,什麼大學國文選那種東西對他來說是沒有用的
因為他說:"那些文言文的東西在你們高中高職的時候就已經學很多了,如果你們真的很有興趣的話,自己去買回來看就好了,不會再來問我,基本上我不交那種東西!"
呦~那時候聽到他講這句話的時候覺得這個老師真的是酷斃了 
搬上男生有些人也暗自竊喜,想說不上文言文,那這門國文應該是簡單到爆啦!
其實我們也不是不上文言文啦!
有啦~只是我們的文言文很文言文
都是上那種古代情詩、或是交我們怎麼寫詩那種文法
後來,老師看苗頭不對,因為很多人都顯得沒啥興趣
他就改上:"給我老爺買魚杆"這本書
我還記得這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先生的作品
就這樣度過了1個月...接下來是殘忍的期中考
老師說OPEN BOOK~可以帶所有的資料來...
頓時讓我們傻眼,國文OPEN BOOK?那是要考啥米鬼?
好吧~考試那天就看到一群人帶著一大堆書進考場
我沒有啦~因為我不知道要帶甚麼鬼東西進去,以前高職也沒遇過OPEN BOOK的考試
就這樣進了考場..............
看到考題之後,我只聽到幹聲四起
因為考題總共有6題,滿分120
我還記得幾題的題目,寫給大家瞧瞧..
1.三國時期,各國英雄彼此爭權,請問:劉備的臉型是屬於哪種形狀的呢?(三角形、國字形、圓形、鵝蛋臉)請解釋WHY?
2.小英在馬路上身穿粉綠色薄紗,騎著DIO50的機車,頭戴KITTY安全帽;請問這景象是呼應唐朝何種景象?請解釋理由。
3.請問,在給我老爺買魚杆這本書之中,你看到了甚麼景象?哪段落令你最感動?WHY?
4.承上題,高行健有沒有胡說八道的地方?如果有,請解釋!如果沒有,請提出你認為他得獎的理。
5和6我有點忘記了,不過類似像1.2題那樣....
大家都傻眼~老師還說寫完的可以提早交....
到最後有人放棄,有人拼命寫
我發揮了我虎爛的功力,寫了很久
考卷發下來的時候,我考了104分,
嚇死我自己了~連我同學都很驚訝!
老師對著全班說:洪蘊華期末考不用考了,她穩過!!
我當然只是聽聽而已,所以我期末考還是有去(我以為老師開玩笑的)
老師看到我參加期末考,就跟我說,你可以不用考了,簽完名就可以交了....
期末考滿分是140(老師說為了不當人,只好出多題一點,讓大家拉分數)
我還是有寫期末考考券啦~考出來得到了116分!
就這樣我的國文學期總成績非常高,好像是86吧!
WHY只有86?因為我中間翹了15堂的國文課,也就是5個禮拜的國文課沒出現;老師說一定要扣點分數,不然實在太對不起他自己了...
班上有人考2次的成績加起來沒有我的1/2
說他們不用功嗎?其實也不是,他們的成績在班上還是名列前矛的
被國文成績拖下水的比比皆是...
我是那種越正經考試越會考不好的
考這種拉拉渣渣我還蠻厲害的....
不過我們國文老師也很厲害,他可以想出這種題目
我覺得他還蠻屌的!!
這個科目也就成為我們日後二專同學聚會時後,都會想到的一件趣事!
以前上課的時候真的很好玩,翹課、玩社團、回宿舍睡覺、交男朋友、翹課去逛一中街...
我媽都說,我要是用功點 ,搞不好二技會唸國立的,因為我考的不算差
像我這樣玩還有學校可以念,算是很厲害了~我媽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