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進到了碩士班還是沒調整好心態
把碩士班的報告當成大學部的來做
以為像大學一樣,做個大概就可以了
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學期了,還是在原地踏步
在我的觀念裡面,
碩士班不只是學習實驗的地方,
因為如果你要學習如何做實驗的話,那在大學階段跟著老師做專題就可以學到了
碩士班要學的是做事的態度,與人相處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尊重
不要以為自己好像做了很多實驗,就忘記自己的身份是什麼
虛心學習,尊重更是最基本的
在國立大學可能會比較有學長姐的制度
在我的學校是沒有的
至少在我的實驗室裡面是沒有的
學弟妹會自己尊重學長姐,這是以身作則所換來的結果
我必須驕傲的說,很多實驗室都沒有這個觀念
甚至是把別間的學長姐都當作是自己同輩一樣...
其實我們不是要求這個,但是如果做到讓我們感覺到說不被尊重
那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不要以為自己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大家只是不想撕破臉而已
我想,這是很基本的尊重
不要擺出高傲的感覺~也不要現在就自以為是...
要學的...還很多咧!
畢業之後,除了學歷之外
更希望能帶走的是做事的方法以及做人處事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