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25歲的我
身邊不少已經結婚生子的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妹妹,也都已經嫁為人婦
在那麼多例子中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高職的一個朋友
她當初和學長在一起是背負著第三者的罪名
雖然知道內情的我們都認定他不是第三者,
但是在不知情的人眼中,他是個奪人幸福的第三者...
兩人相戀了7個年頭
經歷男生當兵回來,有了自己的小工廠...
終於攜手開始兩人新的人生
婚後,我朋友也順利懷孕
讓我們驚訝的不是她懷孕,而是他有懷孕的勇氣..
因為,他有先天性地中海貧血
從以前唸書的時候他就必須常請假
只要病情一復發,就完全不能走路
臉色蒼白更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他現在當了媽媽,而且是自然生產
我們去看他的時候,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堅持餵母乳,堅持自己帶小孩
問他要不要再生~
她堅決的說要!因為他不想要小孩孤單的長大
不怕嗎?
她笑笑著說:不會!我是媽媽!
在她眼中,我看見了堅持以及勇敢
勇敢的母親,勇敢的接受下一步的人生挑戰
在她先生眼中,她是驕傲
是他最愛的妻子...
那一個下午
在醫院的病房中,
我看見了當母親的勇敢,也看到了所謂的女性的堅持
走出醫院,天氣冷呼呼的
但是剛剛在病房中,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我想~
這是我現在還無法體會的感動...
目前也做不到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