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實驗的需要常要去成大,也因為這樣,所以需要坐火車來回~
在火車站可以看到很多種人,趕路的、補習的、逛街的都有。
坐了那麼多次看過的景象很多,印象最深有一次,因為火車誤點,所以等車的人變擁擠,車子好不容易來了,我可以體會大家那種想快點回家的心情,但是讓我看到一個景象,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有個年紀大概在20歲上下的男孩子,應該還是學生吧!打扮的非常體面、時髦..在他旁邊有個老婆婆也在等車,雖不至於說步履闌珊,但是年紀應該也不少了~火車一進站,那個男生二話不說馬上衝上車,把旁邊的老婆婆擠開~他身後的人也依序進去,就是沒有人要讓老婆婆先上車!後來我又看到了一個場景,讓我汗顏~有2個外國人,應該輪到她們上車的,但是A外國人停下腳步,B外國人去牽老婆婆讓老婆婆先上車~
看到這個場面,讓我很不好意思,大家都是有唸過書的人,而且老婆婆還是我們自己台灣人,卻要外國人來交我們怎麼"禮讓"、"體貼"、以及"敬老尊賢"....發生在我身邊的小故事,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想現代人需要的就是多一點的"體貼"和"禮讓"吧!不管是對誰~只是我們常常做不到這樣的程度,所以我想要跟大家共勉之~希望大家對別人都有這樣的心態,那我想我們的生活會更美麗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