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這人很奇怪,同樣一件事,我自己做、講(宣佈)OK!但是別人講出去,很有可能我就發飆了!有時候會嚴重到即便講出去的是我的家人,我一樣也是會很不爽。

 

  舉例來說好了!就拿我生病這件事來說吧。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尤其是知道現今醫學如此進步,可以不用開刀藉由藥物的控制就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時,我不能接受我老媽把我的病情四處去跟人家講,當然我是知道她是關心我想四處去蒐集更有效的醫師、治療方法。不管是名醫或是偏方,在我認為,我們不是選擇了相信高醫的醫師嗎?如果又去找其他的方法,跟醫師的方法相互衝突的時候,那我要聽誰的?再去找第三種方法嗎?那不就跟鬼擋牆一樣?沒完沒了

 

   如果這是起初的檢查階段,那我完全贊成多方檢查,以求正確,但如果已經進行到治療的階段,而且也看見效果了,我就會堅持我所選擇的醫生,不要亂換。(沒換的話,如果真的有個萬一,才找的到原因啊)更堅決排斥兩邊、甚至是多邊的治療同時在我身上進行。我自己的身體會告訴我那些藥物有沒有效;如果沒效,我會反應出來,因為我還有些任務沒完成咧!相反的,如果我沒反應出來,就代表應該有效,真的無須其他人過多的討論。

 

 

再來一個例子吧。

 

  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家中長輩一定會著急,會餵了我的婚事擔心,擔心我嫁不出去之類的。於是乎就會介紹他們覺得不錯的對象。起初我是很反彈,但是後來接受了其他朋友的建議,去看看也好。後來就抱著說「先見面再說吧」的心態赴約。但是後來我發現,見了面之後,長輩就會一直關心後續的發展。有沒有交往的可能性啊?”感覺怎麼樣?”對方有沒有打電話給你?”之類的問題,讓我除了應接不暇之外,還有很大的壓力。於是我漸漸的對於『相親』、『認識新朋友』感到排斥,甚至反感。當然我自己的反感並不會減低長輩介紹的熱忱,事實上,他們還是樂在其中。而我也是能推就推,真的沒辦法了,就也不過是見一面,只是在這過程中,我非常極度反對沒有經過我同意就擅自把我的電話號碼給別人,我不是高傲,只是這真的是我的地雷之ㄧ。

 

  「洪小姐,你好,我是XXXXX,那個XXX有跟你提過嗎?」、「你好,洪小姐,我是XX,想問你過幾天有時間嗎?可不可以出來喝杯茶?……………天殺的,我怎麼知道你是誰?沒有跟我說你是誰,而且是誰把我的電話給你的?

  當然,這些內心的OS,只會出現在我腦海,不會真的講出來,畢竟我還是要顧慮到長輩的面子。在那當下我也知道,兇手一定是那某位長輩

 

  我想要說的是,如果是那位長輩自己跟問我說「可不可把我的電話給XXX,想介紹你們認識」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我還是會給,可是我至少心裡有個底了,而且是我自己嘴巴答應的,再怎麼樣,也怪不得別人。偏偏就是有些長輩不懂這個道理,老愛搞這種把戲,溝通好幾次依然故我~

 

  往後,我真心的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