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我看書的效率從來沒那麼快過

 

  難得來台北上課,一連五天,40個小時,每天簽到3次的艱苦課程。在我行李中原本就已經帶了一本書在身上,那是準備在高鐵、陳先生家打發時間用的。誰知道陳先生晚上都加班到12點,他的家人偏愛的韓劇不是我的菜,這造就了我看書的時間變多了,事實上,我也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洗完澡,趁著頭髮未乾時包覆上毛巾,舒服的倚著床頭,一頁一頁的翻閱著,就這樣重複的動作,等著陳先生下班。原本我以為我會顯出不耐、煩躁的,結果我並沒有,有好幾天看書看到陳先生回來了我才驚覺啊,已經11點多了啊?”

 

  當然,我沒辦法完全都沉溺在字海裏面,(我是說連續看12小時不間斷的使用眼力)這樣我的眼睛也會吃不消的。這時候配角就會登場-沒錯,就是「MSN」。這時,我真的覺得我是標準的死現代人,沒電腦會死的那種!!看了1~2章節後,我會起身回幾句朋友丟來的訊息,遇見了聊開的朋友,EX:顧家姐妹。那本書就會被我先放一邊,如果再加上幫陳先生收拾書桌、衣櫥或是下樓幫他把衣服拿上來折,真的,一個晚上就這樣過了!

 

  其實搭配上冷氣,做這些事情不會讓我覺得是苦差事,而且陳先生也沒要求我做,這只是我單純打發時間所做的事情,這種模式看似很棒(對某些人而言)卻也有伴隨而來的缺點。在55(我星期天晚上就到了)的時間中,我總共看完了4本書(加上我自己帶上來的那本),不要懷疑其他3本的來源,都是我不甘寂寞另外跑去買的,這原本不在我的規劃範圍之內,而且這種舉動只是讓我在博客來購物車裡的書變少了,然後多了幾本未完成的心得等著我寫而已…..

  『死亡約定』、『莫拉的雙生』、『還記得我嗎』、『挪威的森林(上、下)』我會盡快生出這幾本書的心得,不過,我的覺得…..

 

 

      陳先生家+研習會課程=還書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