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村上春樹

 

一個獨生子從有記憶以來一直到中年所發生的故事

事業有成、家庭幸福;這些旁人看起來已無所求的生活,卻因為初戀情人的出現掀起了心底最深的漣漪

年少的遺憾、失落的東西;這些無法用金錢或是物質填補的缺口,在初戀情人出現之後越來越大

曾經他也想過如果真的不顧一切的填補內心的缺口,可能會失去的是甚麼

曾經也想過家中妻小的感受

當他決定要拋棄一切,努力填補遺憾之時

初戀情人再次的離開,使他了解,他的生命或許因為初戀情人暫時的出現而圓滿。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這是我第一次拜讀村上春樹的作品

一直不敢接觸他的作品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傳聞他的作品的意境不好理解,看起來會有挫敗感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是村上春樹很早期的作品,早在1993年就出版了

而我看完之後,非常驚訝的是早在16年前作者的寫作功力竟如此的細膩。書中沒有交代初戀情人消失的20年之中作了些甚麼事情,也沒有交代初戀情人未來的去向,整本書的寫作重點完全是圍繞著主角生活週遭所發生的一切。

我喜歡那位初戀情人的出現,她勇敢的面對自己最深處的渴望,彌補了兩個人長年來的遺憾。卻堅決的不介入、不破壞主角現有美好的一切。因為她了解彼此都是自己生命中缺少的那一塊拼圖,拼上了,就好了。有沒有延續之前未完的故事,其實都已經不重要了。

當然,看書的人跟作者所要表達出來的想法可能會有些不同。或許我們都只是用自己的看法去看這本書,或許這樣的看法會誤會了作者所要表達的原意。但是誰也都不知道作者真正所要表達的意思。

我喜歡這本書,尤其是身邊如果有人是這樣的例子的時候,看起來會更有感覺。有人曾說【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適合中年人看,【挪威的森林】適合年輕人看,因為這樣的年齡層看這兩本書才會有感覺,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看【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也很有感覺啊!可能是我即將邁入老年了吧...因為這樣,所以我又把【挪威的森林】放進我的購物車裡面了,等我把手上這些書看完,就可以來去結帳了~XDDD

喔對,這本書很薄,所以我只花了2天就看完了,要看的可以來跟我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