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又去宜蘭了

去年才剛跟顧家兩姐妹去過,大前年也去過

今年我又去了....

這次要去之前我有稍微做功課,有大概知道哪裡東西好吃

所以我想,這次去應該是較"一直吃一直吃之宜蘭行"會比較恰當一點...

因為適逢國慶連續假期,所以我們出發的那天一定會塞車,這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啦!

要去之前打電話訂飯店或是民宿其實真的不好訂,可能是因為這次是今年最後的連續假期,所以大家都把握時間出去玩。我們到最後沒有訂到民宿,只訂到飯店!老闆娘是很熱情沒錯,但是他也跟我說,因為這次風災給宜蘭造成太嚴重的災害,所以他們的廚房被吹壞了,沒有提供早餐,住宿費當然會比較便宜一點點,ok!這對我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這樣我就更可以睡到check out再起床就好....

先來介紹我們住的飯店【真欣度假旅館】

它就在冬山河邊,其實很好找。網路上的評價有好有壞,而且都是很久之前所評價的,所以其實我有點擔心...

我們住宿價格是2080/晚,但是因為沒有早餐,變成1920/晚,check in的時候,老闆娘知道我是高雄來的,不知道啥原因,又變成1880/晚....老闆娘真是沒啥原則啊~~~~囧!!

我們是訂雙人房*2,不知道是老板娘聽錯還是怎樣,他給我們留了4人房*2...還問我們說"還是你們要睡2間樓中樓的房間?"我是很喜歡樓中樓的房間啦~不過我發現他不能躺在床上看電視,要在小客廳看,就算了....到最後我們真的住了4人房啊~~~~而且是2間!!

 

很普通的房間,算乾淨!!設備當然沒有多豪華,不過對於我來說,已經夠了!而且另外一張床可以讓我豪邁的丟東西,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啊....浴室很小間,不過其實也無所謂啦!又不是又在裡面跑步,洗澡夠轉身就好了...我對住的要求其實不高啦!!

 

當然要有梳妝台,雖然說沒有專屬椅子,不過從旁邊拉過來用,還不是一樣?可以讓我美美的出門就好了...

 

好,住的地方介紹完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吃,因為我們先辦理check in再決定要去吃午餐,午餐要吃甚麼咧?都來到宜蘭了,當然要去南方澳吃海鮮啊!有鑑於我上次跟顧家姐妹去的時候,那家海鮮其實讓我感覺沒有說很好吃,又貴,所以這次我有做功課,找了幾家風評還不錯的,就去試試看,結果.....

後............我說真的,真的好吃,也真的比較便宜啊~我不得不說,我們上次去的那家根本就是坑我!!而且其實就在我上次跟顧家姐妹去吃的那家的後面那條路而已.....多走3分鐘,換來的果然很美味啊!!一定要推薦一下的啊!

 

我們4個人,點了5菜1湯,還有多點1碗白飯,1瓶飲料,你們猜猜多少錢?我要先說,我們4個都吃的很飽喔!裡面還有2個大男生咧~有青菜、海鮮、家常菜、湯...總共890!!沒錯!!就是890!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們上次3個女生去吃,沒有吃的很飽,菜也沒那麼多,但是夯不啷襠的要1XXX啊~雖然說,我們這次點的海鮮沒有像上次那麼多種,但是我還是覺得很便宜啊!!

之前就有聽說一定要去豆腐岬走走,這次真的有去了,開車經過蘇澳大橋之後,就是豆腐岬了~恩,是一個適合散步的好地方,有看到很多小朋友直接下去玩水....讓我好生羨慕啊!而且那個海水比旗津海邊的乾淨太多太多了,好想直接衝下去啊.....

 

標準的死遊客,一定要有張"到此一遊"的證據!

 

那邊會有很多人去釣魚,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釣到魚,但是我知道,如果是生活在附近的居民,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跟朋友買點鹹酥雞+綠茶到海邊坐著聊天,心情一定會變的很好,因為海天都連成一線,其實也就沒有甚麼太計較的!!

如果大家上網搜尋"蘇澳冷泉"應該大多都會搜尋到冷泉公園,那是要收費的!

但是因為我上班很無聊,所以我有找到不用錢的"阿里史冷泉"

不過因為不用錢,所以它的設備當然就不能跟冷泉公園比,但是單純的泡泡腳或是下去玩打水仗其實還是很OK的!

啥?阿里史是啥米?反正就是宜蘭的某條溪的名字就對了.....

 

 

以前是要收費的,後來因為有了冷泉公園之後,就變成不收費了!

但是不收費,所以範圍就小很多,只有這樣.....

 

不要以為水很髒,其實乾淨到爆炸!!而且真的很冰,我要去之前還傻傻的跟大家說"不然我們帶泳衣去泡好了"

好險沒有,不然就好笑了,一定會冷死.....

 

之前真的有收費的...現在完全開放!就在蘇澳火車站往蘇澳新站的方向走,不會很遠,路上也都有指標,如果真的找不到,那條路上只有1家清心飲料,還沒到清心飲料就會看到阿里史冷泉了!(跟南方澳反方向就對了)

 

那天也看到一群好朋友買了魯味跟飲料,一邊泡腳、一邊吃滷味順道聊天,後...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模式啊!!

晚上當然要去羅東夜市逛逛,我也有做功課,除了買該買回辦公室賄絡大家的名產之外,其餘的就都是我們的吃吃喝喝時間了!排骨酥是我推薦的,因為我上次吃了之後我覺得真的不錯,所以我們4個人吃一份小的,過過癮就好,味道還是一樣好吃,真好!我本來很想吃卜鴨,但是那家卜鴨真的很多人,我覺得排到我的時候都不知道是幾點了,所以我決定我要吃三星蔥油餅,還是排隊.....為了3塊蔥油餅,我排了40分鐘....結果....麵皮是很Q啦,但是不值得我排40分鐘就是了!有幾樣小吃是我一定要推薦的,在羅東夜市中正街跟中山路交叉口的那裡,有位阿伯賣的紅豆湯,可以選擇加粉圓或是湯圓,冰的熱的都有,真的好好吃啊!一直到限在我還是在懷念那碗紅豆湯,如果是冬天去,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超幸福的!因為他湯圓都是現煮的,超Q超軟...還有還有,在藥局前面那攤豆花,也很正點,我吃粉圓冰,陳先生吃綠豆豆花,他的豆花吃起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很好吃,粉圓也是,QQ的...這就是有做功課的好處啊!!!

喔對,以上所說都沒有照片,因為我忘記了@@"

而且還遇到下大雨...不過該吃的都吃到了,這樣就滿足了!!

隔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因為我們要去吃林場肉羹,所以我們預計從五結到羅東再到宜蘭市,去宜蘭市是要買我想吃的滷味還有去宜蘭酒廠...

林場肉羹就在羅東林業公園對面,人爆多

也真的還不錯,光是陳先生一個人就吃了肉羹麵*1、肉羹板條*1...是有沒有那麼餓啊!

隔壁有在賣雙胞胎,剛炸好起來的,好好吃,又不會很油。

再到隔壁買隻冰淇淋,這樣就可以去林廠裏面散步了.....

以前羅東是專門出口木材的,後來因為禁止開發,所以就把現址變成公園,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

 

當然也就會有這樣傳統的火車頭,走沒幾步,手上的食物就被我們吃完了...XDDDDDDDDDDDDD

其實散步一圈剛剛好,把剛吃的肉羹消化,然後到宜蘭市繼續吃.....

根據奇摩的指示,宜蘭市有家"鴨喜露"滷味很有名,吃過的都說好吃,就在酒廠附近而已

我們先去逛酒廠,吃了該吃的紅麴高梁香腸、很Q的芋頭冰之後,逛了一圈,就決定要去買滷味,然後直接走台2線回台北了。其實要買滷味之前有點怕怕的,因為店面都沒有客人,我心裡的OS還想說:會不會很難吃啊?老闆很大方的請我們試吃了魯鴨骨...媽啊~驚為天人,味道都有進去,不會很死鹹,配上綠茶剛剛好,我就買了魯豆干、魯眕頭、鴨翅、雞腳...本來是預計回到新竹之後看電視的時候吃,但是後來經不住誘惑,把豆干先打開來吃,我說真的,沒辦法停下來,要不是有想到說要留給陳媽,我們應該會把它吃光光...還有那個眕頭,不敢吃內臟的人可能就不能接受,但是配上蒜苗跟辣椒,真的是絕配,我們都已經開車到壯圍鄉了,差點衝回去買.....

好啦~我知道你們看下來一路上我們都在吃吃吃...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我想我有把握下次在去宜蘭的時候,該去哪些地方,該吃甚麼,畢竟這次去,還是有些地方我想去但是沒時間去的,下次我跟蔡同學一起去的時候,我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