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跟著流行的去看了【海角7號】


一般來說,我如果想看的電影,幾乎都會踩到地雷

然後就會被大家嫌棄難看!尤其是要我花錢去看的那種,常常會是地雷片

囧.....

【海角7號】上映一個多月,我才去看。原因不外乎跟其他人一樣:國片都拍的不是很好、沒人陪、影評不知道怎麼樣?.....

大家在網路上一直說好看,人氣居高不下,我才想說"總不可能大家都跟我一樣那麼賽,都看到地雷片吧"

2小時的影片,真的沒有冷場,笑聲不斷,當然裡面還有我的淚水!!

整個劇情的鋪陳很緊湊,尤其是很親切的南部台語充斥著整齣電影

"幹"、"靠腰"這些髒話哪會出現在電影裡面啊?而且小時後講這些髒話可是會被打嘴巴的

現在通通出現在電影裡面,而且電影裡面的演員講起髒話竟然是那麼親切,親切到讓我覺得"碼的,我隔壁的歐吉桑界是這樣罵髒話的啊"、"怎麼會那麼溜?"

裡面沒有所謂的大牌演員,甚至有些演員你根本想不起來他們叫甚麼名字,雖然說,小時候一定都看過他的演出作品

也沒有很浩大的電腦動畫,最大的場面應該是結婚辦桌的那一幕吧!!哈哈~連電子花車女郎唱的歌都有夠台灣味,實在是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寫照啊!!

本以為整齣電影都會在笑聲之中演完,但是因為一封60年寄不出去的情書,因緣際會的讓阿嘉送到這封信,揭開了一段那時代一國戀曲的辛苦~情書內容都是用日文書寫,當然如果沒有旁白跟字幕,我們是絕對看不懂的!情書內容沒有太多的情愛言語,沒有轟轟烈烈的你愛我我愛你,但是卻字字句句都道出了最深的思念最濃烈的情感,我只能說,那個旁白唸的真是好!!

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思念啊!都是最真摯的感情...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阿嘉終於找到地址,終於找到當年的友子時,那位友子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阿嬤了.靜靜的一個人生活著,依照自己的步調生活著,就像我們在鄉下地方常看到的阿嬤一樣...殊不知,看似平凡的阿嬤,60年前也有這麼感人的愛情在她身上發生!她忙完手中的事情,靜靜的轉頭,打開盒子看到的是當年年輕的自己,笑的燦爛的自己,以及對自己有著最深思念的男子所寫的每一封信,但是~男子已經在自己的故鄉病死了!

要有多深的思念、多濃厚的感情,才能造就這樣的兩個人?我想,那是我們不會懂的!

就在這一幕,我真的在電影院就哭了~我最受不了這種淡淡的卻又很深刻的摧淚方法啊!!

喔對

一定要說,茂伯實在是太經典了

經點到不行!他連罵的髒話都像是我外公會罵的!而且他實在是很搶戲啊!

一個老人家會這麼搶戲的也著實沒有了啊.....

尤其是他的台詞

靠!爆笑到不行!!例如:

"幹!挖國寶捏"

"這底下兩條線沒用到(貝斯),可不可以剪掉?"

"拜託一下,讓我老人家有點面子,不要說你敎我彈這個..."

哈哈哈~好經典啊!

這真的是會讓我願意再花一次錢再去看的影片,距離我上次看2次的影片,應該是"達文西密碼"跟"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不過神鬼奇航是因為我honey有演出,所以我才願意花2次錢去看的啦!!

下次我想看囧男孩.

照片來自海角7號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