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最後的最後了~
這篇會有點長,因為要介紹我們去玩的地方、吃的東西之類的
話說,我們第一天是去菁桐;第二天是去平溪、十分老街走走
菁桐火車站出來之後,附近就是可以走走的地方,而菁桐火車站也是唯一純木造的火車站喔!!


根據7-WATCH介紹,有家楊家雞捲是一定要去吃的~就在菁桐火車站出來往菁桐國小方向走,就會看到一家店面小小的,只賣雞捲跟肉羹的店,那就是了~千萬不要往皇宮茶坊那個方向去吃雞捲喔!因為那家雞捲看起來油就是髒髒的...看起來賣相就不好。雖然我沒吃過那家啦....



這是非常和藹可親的老闆,在客人比較少的時候,他也會跟客人一起聊天,店面座位很少,小小的座位,在假日時總是可以擠爆那家小店,除了雞捲很好吃之外,肉羹也很棒,沒有勾芡過的湯頭,清清淡淡的,很甜很好喝!


離開了楊家雞捲,我們一路往下走,就會看到可愛的菁桐國小,校門好小,很可愛的一間學校,也或許是因為位處於山區,所以校舍也不像城市裡的小學一樣,有好幾層樓高的建築物,就是簡單的二層樓。
說歸說,我才發現我忘記把菁桐國小的照片PO上來,沒關係,想看的人可以在我這邊連結到蔡小翔同學那邊,她有寫!!


幼稚的推火車遊戲.....



屁股太大導致下不來的溜滑梯...



你看看她....一臉惶恐!!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往另外一頭走,就會到北海道民宿的方向,皇宮茶坊也是大家推薦的休息的地方,當好我們在鐵路故事館買了些明信片,正好可以坐下來休息寫寫明信片喝喝茶!
說實話,看到價格的時候有倒吸一口氣的感覺,心想:怎麼跟大都市一樣貴?
不過等到喝到茶品之後,馬上覺得好值得啊!我不誇張,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水果茶,因為它的茶底是用烏龍茶下去泡的,不是外面一般的茶包,喝到嘴裡真的有淡淡的茶香,加上它的毛豆,GOD的,真的很愜意啊!

這是蔡小翔的葡萄柚綠



這是我的水果茶
裡面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它外面的花園隨便你拍,但是進去到裡面就是不能拍,所以這兩杯是我們偷拍的!
XDDDDDDDD


你看,她外面是不是很清幽?
而且啊~很多明星的MV都在這裡拍喔,老闆娘說:江蕙的"博杯"、SHE、周杰倫....還有很多藝人都來過。
她已經看到不想看了!!









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走走~


其實我覺得平溪適合慢慢來,就是沒有行程的慢慢走,想在那裡待多久就待多久~如果是自己開車去,那就更不用擔心沒有火車的窘境了!只不過,還是要體驗一下坐平溪線火車的樂趣啦!
我們到的那天,其實沒有在平溪老街上走走,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沒人......
平溪人都是週休5日的,所以我們決定隔天再來去看看!!



這是很多雜誌上都會介紹的"平溪大郵筒"
她也是真的可以投遞的,所以不用怕,把明信片放在這裡面,一定可以寄到家!!



之後我們就到十分去,那邊可以說是最熱鬧的咧~十分車站也是平溪線裡面唯一的雙向車站,雖然說還是很小,但是到了假日,旅客多到爆炸......
本來我們是想說要走去十分瀑布的,結果我們就一路走、一邊看,想說地圖上標示的不會很遠,沿路還可以經過台灣煤礦博物館,但是天不從人願,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傻子所想的那樣!
我們背著很沉重的背包,然後又很熱,想喝飲料或是礦泉水之類的,但是走啊走的啊,就是沒看到十分瀑布,在打開地圖仔細研究一下,終於發現


好遠啊!!










看吧~我們都已經走到這裡了,還沒看到瀑布.....連水聲都沒聽見咧!!囧

後來我們決定往回走,來去喝杯飲料休息一下..
這是我們暫時休息的地方,那天沒有太多的客人,所以我們真的可以好好休息...



你看,我都累到真的可以睡著了...


其實它的廁所也很有趣,小小的,但是放了一罐懷念已久的芳香劑

哈哈
很久不見的明星花露水
其實飲料還是皇宮的好喝,一直到今天,還是覺得皇宮的茶好喝

最後啊~放張照片給大家瞧瞧


我也不知道那時候幹麻裝這樣,好玩就好!!











=========我是分隔線============
天啊~我這篇寫好久
感覺寫到海枯石爛,天荒地老的感覺...
總算是寫完了,改天,有時間的話
要來寫"路上錯字大蒐集"
最近的人,常常寫錯字,讓我覺得很無言啊!!

創作者介紹

我是厚片吐司人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datyh
  • 請問...
    我兩個月過後再來看這篇
    就會寫完了嗎??
  • ....
    ....
    (撥開蜘蛛絲)
    我會盡量趕....

    yunnhaw 於 2008/07/14 21:22 回覆

  • ken18
  • 上次到淡水也是有人跟我說到漁人碼頭很近用走的就好,結果我走了一個小時多才到漁人碼頭....
  • 黑啊~
    真不知道他們的"很近"定義在哪裡??

    yunnhaw 於 2008/08/13 0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