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難得的假期跑到了台北鶯歌一趟
之前做火車的時候就常會看到鶯歌老街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
這次終於讓我抓到機會了喔~!~~
嘿嘿嘿~~
我們是從桃園(國道一號)接機場幹線(國道二號)再接北二高(國道三號)
然後在三鶯交流道下
下交流道之後,右邊是往三峽,左邊是往鶯歌,就看先想要玩哪邊
這樣在國道上面轉來轉去好像很複雜,其實一點都不會,一下子就到了!
我們先去鶯歌,因為我吵著說要去陶瓷博物館
當然這也是這次的重點行程
下交流道之後,一直往前開,過了三鶯大橋,就會看到左手邊的陶瓷博物館了
它對面有付費停車場。30元/時,不算貴!但是很容易客滿!!XDDDD




這是從裡面拍攝的畫面,當然要收取門票
門票是100元/人,如果你是學生,就是70元
但是這種地方當然會推出甚麼套票之類的~
沒錯
它也有!!
它跟三鶯觀光公車結合,99元/張
可以參觀博物館又可以當天無數次搭乘公車!
怎麼算都是比較划算的啊~我們把車子停進去之後,我們就決定要離開鶯歌才要去牽車
假日哪裡都難停車啊~而且剛剛說的那個停車場,他是每半小時計費,所以不會有被占便宜的感覺出現
不會因為多停了20分鐘,就以1小時計算!!



這是它二樓的休息區!
它這次的展覽主題是喜筵,也有創意廚具展覽
當然它最基本展覽就是陶瓷的製程、成品、發展的未來等等
本身博物館後面連接的就是他們自己的公園以及生活創作美坊
一整個很適合帶家人或是小朋友來玩!門票又不貴!光是讓小朋友在後面草原奔跑,就很值得了啊!!



展出很多以前喜筵的用具以及用品,我個人覺得很有趣!
然後它隔壁展覽是就是展覽創意廚具的
很多很漂亮的廚具都可以看到啊~其中我最喜歡這個!



這是油罐/醬油罐!
有沒有很可愛?我第一眼就覺得他很可愛
雖然我覺得這樣的容量當媽媽的可能3天就要添加一次沙拉油
但是他還是以可愛取勝啊!~
還有這個,漂亮的茶具!



有沒有覺得茶都好喝了起來?
黑底金色花紋的茶具,感覺就是很有質感!
這些都是台灣的創作家自己創作的喔~很厲害咧!
喔對,裡面是可以大方拍照的,但是不可以使用閃光燈
這在入口處的時候就跟遊客說明的很清楚了喔!



當然也會有陶瓷的製作過程,這是他們不知道從哪搬來的蛇窯的一段
他們也有模擬蛇窯的窯燒過程,也會有展出磁磚(各類磁磚)、神像(經過窯燒的神像)、還有瓦片...等
讓我們知道原來磁磚在我們生活中這麼多用途啊!



陳先生跟張先生正在看的那片展覽牆,就都是展覽各種窯燒的神像!



各種瓦片



這真是超有FU的啊~以前小時候外婆家也有這種東西的說!
還有古早的"菜櫥啊"



這東西我外婆家現在還有咧~應該可以變成古董吧!
還有灶!超屌的啊~現在誰還用灶啊!



裡面有很多展覽,慢慢看可以晃掉一下午的時間,之後再走去鶯歌老街逛逛!
距離走10分鐘就到了!
所以其實也不用坐觀光公車....XDDDDDDD
剛剛不是說他後面有生活創作美坊嗎?
剛好那個下午有老師在替人做免費的"人體彩繪"
當然一定是很簡單的那種
不要傻呼呼的問我說,是不是全身的那種
拜託
哪可能啊?



當然我也去湊熱鬧
這是塗料在手上還沒乾的樣子
不過那種塗料是甚麼我也不知道,總之應該是他們美術用的吧
然後可以自己挑亮粉顏色,如果沒有自己挑,志工媽媽就會依照他們的喜愛,往你的彩繪圖案上面倒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常常都是大紅色+金色+亮粉紅+......之類的
見識到很多人都這樣被志工媽媽亂倒之後,我決定自己挑我喜歡的顏色



成品!!
我只挑了2種顏色,我實在是不要我手上一大堆顏色
感覺很像調色盤!!
據那個老師說,這個洗澡不會掉
如果要用掉,努力搓搓它就好
所以當天晚上我回到飯店我就想搓掉它
要多用力?
我只能說我搓掉它之後我的手背都紅紅的....
而且飯店的肥皂上面都是亮粉....
不過感覺很好玩,而且那個老師很客氣!

後來我們用散步的走去鶯歌老街
誠如台灣所有的老街一樣
超多攤販的!啥都賣,啥都不奇怪~
名產店也是一堆
鶯歌出產陶瓷,所以他們的豆花店、冰店
都是號招著說:來吃冰/豆花,碗盤帶回家...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我想,我不會專程拿那個碗/盤帶回高雄
又不是吃飽撐著!!!!
假日人真的很多!本來還想去三峽老街走走
但是還沒到恩主公醫院就狂塞車
只好打道回台北...



說到這個,我去台北也好多次了
每次幾乎都會在台北過夜
但是因為我的要求很低,所以對於飯店我都是乾淨就好
不一定要有甚麼很好的設備(我連早餐都很少吃了)
從2000多/晚一直住到現在,這次我找到1680/晚
我個人覺得不貴,而且符合我的需求
乾淨、留下就有全家便利商店、隔壁巷子就是夜市
吃東西啊~甚麼的都很方便
它距離捷運站(民權西路站)有點距離,但是也不算太遠,我走的話,大概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這個距離是我能接受的
它在雙城街上,很方便啊!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去住這裡
除非我找到更便宜,也符合我條件要求的!

創作者介紹

我是厚片吐司人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isa22
  • 阿...才剛討論完行程
    一轉眼你已經去鶯歌了
    我也已經去完台南了
    期待我的遊記吧
    (其實也沒啥好期待的啦...哈哈)
  • 我已經在規劃要去平溪的行程了
    哈哈哈

    yunnhaw 於 2008/04/07 21:42 回覆

  • 貓頭鷹
  • 漂亮的人體彩繪

    你手上那個彩繪很漂亮啊!
    幹麻即著洗掉
    還把手都搓紅了
    ㄚ呆~
    大家都處去玩了!
    顧小雯也想出去玩~~~~
  • 大概等你回台灣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我們很多地方都去過了
    XDDDD

    yunnhaw 於 2008/04/08 13:19 回覆

  • isa22
  • 天燈都放完了
    去平溪幹麻?
    可以帶我去嗎...XD
  • ....
    ....
    ....
    沒問題~坐火車LET'S GO

    yunnhaw 於 2008/04/08 13:19 回覆

  • adatyh
  • 報名!!(舉手)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