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媽媽,我好想妳】~島田洋七
抽空花了3天的時間把這兩本書看完
其實這兩本書可以很快就看完的
但是中間我還穿插了"機率遊戲"...
(我快要跟顧小雯一樣,左看一本右翻一本了...)







【媽媽,我好想你】
這本書其實是作者為了紀念他的母親而寫的
書裡面記載了年幼時跟母親分開之後又重逢的點點滴滴
其實就像是在描述他成長的過程
不能免俗的,作者還是用很輕鬆樂觀的口氣來完成
希望讀者可以在他輕鬆的口氣中,珍惜能跟母親相處的機會
基本上應該可以算是一本蹲廁所的時候可以翻閱的書

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
一只老舊的旅行箱,陪伴作者從鄉下到大都市打拼
帶著妻子從零開始一直到擁有自己的小孩跟房子
所堅持的,除了夫妻之間不離不氣的情感之外
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理想的堅持與打拼
或許會有不如意,甚至有失敗的時候
怎麼去面對失敗
甚至轉換心情看待失敗,進而成為努力的動力
就成了很重要的課題
阿嬤的交代、妻兒的期盼
都是努力向上的動力啊!!




這兩本書加進來,我就把島田洋七的書收集齊了
其實認真說他有甚麼特別的寫作技巧
其實也沒有
但是他寫書的風格會讓你感到很舒服
因為都是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的挫折
沒有甚麼是不能熬過來的
看多了電視上自殺的事件
偶而看看這種書,也可鼓勵自己不要凡事悲觀吧!





PS.接下來要看的書是:機率遊戲、幕永不落下
當然還有最近購入的新書:"購物狂,我們結婚吧"、"隱字書"
大概到年底就是這些書了
剩下的明年再說!
不過有沒有人看到有在賣"遠古紀年系列~"第四本
我都沒看到,他們說2007年底會出版
也沒看見....不會是虎我的吧?
我已經看了3本了,沒看完我會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n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